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以來,聚焦備受爭議的開放瘦肉精美豬議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日前曾直言,若開放瘦肉精美豬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他願意、國民黨也願意一起吃美豬。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痛批朱立倫,「腦筋是不是灌水了?」

朱立倫表示,只要換到有價值的,例如簽自由貿易協定,相信大家可以理性來討論,且相信很多民眾關心的是(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到底可不可以吃,今天希望官員至少要做人體試驗,包括:總統蔡英文、蘇貞昌要帶頭吃含有瘦肉精的美豬,來保證它的安全,如果能簽自由貿易協定,他願意、國民黨也願意一起吃美豬,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理性告訴民眾。

對此,李來希稍早在臉書寫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一席「願意吃美豬換台美FTA」話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榮譽理事長李來希驚呆了,說貿易歸貿易,豬肉歸豬肉,何況有毒的豬肉闗乎國人健康,這是「小媳婦當慣了」,台灣跟美國談單向的自由協定,就像對方一手拿著刀槍劍,坐在談判桌上和我們喝兄弟茶,「能討得了便宜嗎」?

李來希還酸朱立倫「腦筋是不是灌水了?」向來小國都要靠加入國際組織,借用集團的力量爭取和大國的談判空間,結果台灣捨WTO(世界貿易組織) ,又加入不了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卻想跟美國這個強權平起平坐,簽定單向的BTA(Bilateral Trade Agreement雙邊貿易協定),是痴人說夢。

另外,李來希也質疑,全世界有160多個國家禁止使用瘦肉精,也不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牛肉進口,可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全球有100多個國家分別都已開放萊豬進口,就只有我們不開放。」李來希抨擊蘇是公然說謊,上至蔡英文總統,下至民進黨部會首長,當年怎麼反對美豬美牛進口,今天都換了副嘴臉,反對黨竟還有人在附和,對美國卑躬屈膝,「為何任人擺布當人家的棋子?」

李來希奉勸執政黨,講幹話是沒辦法治國的,謊言只會誤國。美豬美牛進口,和其他層出不窮的亂象,都是今年一月份人民用選票做了錯誤的選擇,才會有今天。執政黨為所欲為,人民只有自求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