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大廳公共空間使用爭議不斷,昨(20)日有網友拍下北車大廳誇張景象,不僅坐滿了人,甚至還鋪上墊子擺滿食物,旁邊還疑似有一箱啤酒,儼然把北車大廳當作公園野餐,引來網路罵聲。網友紛紛湧入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臉書留言,希望他能出面處理,而林佳龍稍晚也發文表示已請鐵路警察勸離,他強調,打造友善環境,也需要大家對環境友善。

昨日有網友拍下疑似移工在北車大廳野餐的照片,讓許多網友看到傻眼:「吃東西真的有點離譜耶!還一箱啤酒」、「可以禁一禁嗎?接下來該不會連團康活動都可以了」、「大廳就是大廳,從沒看過哪個國家首都車站被這樣亂搞」、「龍龍德政,聰明的野餐人」、「部長是不是不敢管?有失首都門面,那就換一個敢處理的部長吧!」、「我都不敢讓我小孩去北車大廳了,根本是防疫破口」。

對此林佳龍貼文回應,車站見證相聚別離,是個充滿動人故事的場域。在疫情解封之後,台鐵開放大廳,落實公共空間、公共使用、公民參與,但目前世界疫情仍然十分嚴峻,不管是誰使用公共空間,仍應以防疫為重,落實防疫新生活。

林佳龍表示,很多網友關心,今日中午有群眾在台北車站聚集飲食,未保持社交距離,造成國人憂心可能成為防疫破口,經台鐵會同語言志工柔性勸導無效,已請鐵路警察勸離。他也強調,已提醒台鐵未來要持續會同鐵路警察,針對未符防疫新生活措施規定的情形,加強勸導及勸離等強制作為,不能讓台北車站中央大廳成為防疫破口。

為維持北車大廳防疫措施,台鐵也強調,將持續在人潮聚集的假日期間,針對未能維持室內社交距離且未戴口罩之情形,會同路警及外語志工進行柔性勸導及管制措施。後續會持續會同路警針對未符防疫新生活措施規定之情形,加強勸導及勸離等管制作為,絕不使台北站中央大廳成為防疫破口。

昨日有網友拍下北車大廳誇張野餐照,讓林佳龍臉書被灌爆。(圖為網友留言)   圖:截圖自林佳龍臉書

北車大廳群聚狀況嚴重,台鐵派路警及外語志工柔性勸離。   圖:台鐵/提供

北車大廳群聚狀況嚴重,台鐵派路警及外語志工柔性勸離。   圖:台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