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網賽男單頭號種子喬科維奇繼兩週前美網情緒失控、誤擊線審遭判失格,今天再度發飆,但即便他在比賽中狠摔球拍,最終仍以6比3、4比6、6比3擊敗德國選手卡帕菲,闖進4強。

在被視為大滿貫法國網球公開賽熱身賽的羅馬網賽中,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花了超過2小時才解決世界排名97的卡帕菲(Dominik Koepfer)。

兩週前,外界一至看好喬科維奇會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再拿一座大滿貫冠軍,他卻在一次宣洩情緒的動作中,誤將球擊向線審,痛失爭冠機會,同時招來不少罵聲;今天當他丟了其中一個發球局,情緒再度潰堤,這次他狠狠摔了球拍,造成的聲響在因閉門比賽而空盪盪的球場中,顯得格外巨大。

對此,喬科維奇說:「好吧,我老實告訴各位,這不是我摔壞的第一支球拍,也不會是最後一支,我以前就砸爛過球拍。」

他說自己以後可能還會再摔拍,他雖然不想這麼做,但情緒來了,就會發生。

「我猜,有時這就是我宣洩憤怒的方式。」

「當然,這絕對不是最好的訊息,尤其有這麼多年輕球員關注著我。」

「我並不鼓勵這麼做,但,說真的,我們都是人。」

「我們凡事都盡可能做到做好。我不見得每次都摔拍,但有的節骨眼上我就是沒辦法。」

「人生中碰到什麼真的無法預測,我訓練體力的同時,也在鍛鍊心理和情緒健康。」

「我想,這一直是我的一部份,就像訓練然後休息一樣,形塑堅強的性格,然後在不同的層面上瞭解自己,全面的瞭解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