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邁入第七屆的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即日起至9月20日在松菸文創園區5號倉庫開展,部落旅行預計會成為國旅新去處。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灣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原住民文化,他自己也非常喜歡到部落旅遊,並強調,會爭取安心旅遊補助到10月底,希望國人能多去部落走走。

林佳龍表示,他自己非常喜歡到部落旅遊,去年才跑去鄒族部落旅行,已經有非常多部落體驗。今年發生疫情,到部落去是最安全也最有出國的感覺,他也提到,安心旅遊會努力推到10月底,建議國人可以休個假去部落旅行,會有療癒的效果,並透露自己已經安排好下一站。

台灣原住民族從最早9族,一直增加到現在的16族,林佳龍認為,每個部落、每個原住民族都有特殊文化,他指出,台灣是多元族群可以和平共榮的寶島,對於這個土地的主人原住民族,一定要有了解跟尊敬,邀請大家一定要到部落旅遊,既有出國感覺,又能體驗原住民族特殊的文化、生態、舞蹈、音樂、節慶、儀式等。

這次在部落嘉年華攤位有呈現部落各項特色,林佳龍表示,對國際觀光客來說,除台灣美食是特色外,結合在地特色體驗的部落觀光遊程,也是非常能向國際行銷的台灣旅遊賣點。交通部觀光局也表示,這3天安排許多活動,像是個部落的歌舞表演、泰雅原舞工坊、新世紀文化藝術團現場表演,還有歌手梁文音、羅美玲現場演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