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倍時代結束,菅義偉內閣上任,各家媒體民調顯示,菅內閣支持度平均都在6成5上下,比前首相安倍晉三第2次上任時的民調要高出許多。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推特向菅義偉表達祝賀,還稱期待2人能早日會面。

川普在推特上大讚菅義偉有很棒的人生經歷,相信他能為日本、甚至世界做出偉大的貢獻,期待2人很快能會面。

包括《朝日新聞》、《每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等主要媒體陸續發表日本民眾對於新任菅內閣的民調結果,最高支持度達74%,創下1987年來第3高紀錄,平均約在65%,而且是不分老少都相挺,女性支持率略高於男性。

受訪者對於菅義偉是從地方小康家庭、而不是政治世家出身,一路從基層努力向上,頗有好感,在人品信任選項上,獲得高度支持。

此外,菅內閣上任首要面對的是武漢肺炎疫情,逾6成受訪民眾對他抱有期待;對於有一半以上閣員是前任留下來的,受訪者也有一半以上表示支持,呼籲他堅持安倍路線。

日本首相官邸臉書也湧入許多粉絲留言,恭喜聲不斷,也有民眾期待菅義偉能進行改革,還有人稱菅內閣是強大的團隊,請為國家粉身碎骨地努力,加油!

美國總統川普(右)忙著跑選舉,卻也不忘在推特祝賀日本新首相上任。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