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黃暐瀚今(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是不是犯太歲?」,指出柯文哲近日一直運氣不好,比犯太歲還「衰」。他分析柯文哲有人和問題與市民討厭他的問題,他更評論「2024選舉離柯文哲越來越遠」。

黃暐瀚在臉書貼文幽默開頭,指出「柯文哲是不是犯太歲?要講這題,我得先說,柯文哲屬豬,今年其實並沒有犯太歲!XD~(去年犯,今年不犯)但沒犯太歲,卻好像比犯太歲還「衰」!一直水逆,背到不行。」

黃暐瀚分析,柯文哲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是人和問題,他舉出這兩天「前柯市府OB隊」聚餐的新聞來探討,包括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陳景峻,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前秘書長蘇麗瓊,一群人排排坐,笑得開心,沒有柯文哲。上任北市長六年期間,已經有41位局處首長離職,而且離開之後,肝膽俱裂,都與柯文哲,一刀兩斷,暗指柯文哲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不佳。

柯文哲的第二個問題是市民討厭他。黃暐瀚指出,前陣子天下雜誌做民調,全台灣21縣市評比,柯文哲居然墊底,排最後一名。問市民主觀滿意度,柯市長很差;但一評比客觀市政數據,像是交通事故死亡率,pm2.5空汙狀況等等,北市卻是名列前茅!黃暐瀚認為這樣的結果就是因為市民不喜歡柯文哲。

黃暐瀚評論,不管是因為「1450猛攻」或是「媒體不友善」,總之,柯文哲舉步維艱,2024,離他越來越遠。

黃暐瀚表示,去年民眾黨成立之後,就開始安排柯市長要去南投縣參訪。好不容易安排了一年,這個週末,就要登場了,卻臨時傳出南投縣長林明溱有事不出席,北市府這邊一聽,也宣布柯文哲市長取消行程,改由副市長彭振聲前去。他質疑,所以柯文哲是去看林明溱的?還是去親近南投鄉親的?未來台灣另外20縣市,如果也沒有市長縣長親自迎接,柯文哲是不是也都不再離開台北城了?

文末,黃暐瀚也建議柯文哲,人和待修補、人氣得挽回,水逆的柯文哲,實在不該取消,下鄉的機會。底下網友也議論紛紛,有人留言「一點都不意外,以他的行事風格,遲早的事,必竟政治不是隨你高興要怎樣就能怎樣。」、「大巨蛋的問題對他來講是硬傷⋯當初話講很滿,感覺硬是要除弊,但現在卻又默默的讓遠雄復工,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臉嗎⋯」、「聰明的人當官不一定會做人和用人,只能說沒人喜歡和討厭的長官共事,硬傷啊⋯⋯」網友們提出一些對柯文哲政治風格與施政成效的看法。

媒體人黃暐瀚今(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是不是犯太歲?」   圖 : 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