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導演李安名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由於有些場景是在墾丁白沙灣取景,所以在電影拍攝完畢後,劇組不但將影片中的船落地在白沙灣當作地標,甚至弄了隻與電影中一比一大小的老虎模型。不料,有網友發現電影中的猛虎,在與「台式美學」的打鬥中不敵,慘成「少年PI ME YA」,讓許多慕名而來的旅客留下一地的錯愕。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稍早轉發臉書粉專烏佛爺的travel and living channel,關於少年PI的貼文,該貼文以一名旅客到白沙灣的角度出發,敘述準備參觀景點時,少年PI在墾丁取景與拍攝的緣由,經當地的司機兼導遊在帶解說後,等到看到景點瞬間,全部人傻眼的過程。

烏佛爺提到,沒想到大家到了以後,司機與我們都傻了眼,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是哪個單位,已將船與老虎重新上色,變成七彩繽紛的東西了…你知道嗎…這艘船與老虎的價值,就是它們與電影中一模一樣,當你重新上色後,這組東西都完全失去了它原有的意義…美感這種東西雖然很主觀,但當你完全不了解它本身的意義與美感在哪的時候,就會鬧出笑話…對我來說,這張圖就是個笑話!

不過,管理廠商已回覆說九月後會改回原版。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英語:Life of Pi;簡稱《少年Pi》)是一部李安執導的美國3D電影,於2012年11月21日上映,編劇David Magee根據加拿大作家揚·馬特爾於2001年發表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印度演員蘇瑞吉·沙瑪飾演主角「Pi」(又譯「派」)。

影片收穫了很好的口碑和6.09億美元的全球票房,本片為攝影師克勞迪奧·米蘭達贏得多個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攝影獎,更獲得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攝影、配樂和視覺效果四個獎項,讓李安繼《斷背山》後贏得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