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因不滿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於美豬的立場,以及近日登上歌手詹雅雯的演唱會,認為陳時中「裝可愛」、「撈過界」,此時應做好份內工作,此說法引發同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反擊,反問王世堅「如果民進黨那麼差,你還在這裡幹嘛?」對此,王世堅辦公室主任沈志霖透過臉書表示,民進黨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多元」、「民主」,不是保皇黨、一言堂,反指若王浩宇自身迷信偶像崇拜或熱衷歌功頌德,甚至擅長以此道來經營個人政治事業,人各有志,都應該被尊重。

沈志霖表示,可能王浩宇議員是新進黨員同志,所以還不太了解,民進黨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多元」、「民主」,不是保皇黨、一言堂!民主社會,所以如果王浩宇議員自身迷信偶像崇拜或熱衷歌功頌德,甚至擅長以此道來經營個人政治事業,人各有志,都應該被尊重。

沈志霖強調,他老闆王世堅想表達的是,陳時中從過去就很喜歡唱歌,夫人是音樂家,對於音樂的涉獵很深,但即便如此,他去演唱會也是不宜、不妥。他指出,因為這是「商業演唱會」而非「公益或慈善性質」。

沈志霖稱,若陳時中以衛福部的立場推廣美豬並不妥,他理解每個人對公共事務的見解各自不同,但如果對黨內的政策做法有不同意見,就要被嗆聲:「如果民進黨那麼差,你還在這裡幹嘛?」,還拿早因理念不同退出民進黨的人來做比喻,真的就有一點過頭了!

沈志霖認為,王世堅對民進黨核心價質的堅持與付出,社會自有公評,王世堅也完全不需要用批評陳部長來爭取受訪機會,「所以王浩宇議員您真的誤會了!而我真心相信您不是故意誤會的。」

王世堅辦公室主任沈志霖透過臉書反擊王浩宇。   圖:翻攝自沈志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