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公司所研發新冠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原可望成為最快產出疫苗的公司,但卻有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迫使公司暫停疫苗試驗一週。然而,美國總統川普稍早驚爆,仍會有疫苗可望在一個月內問世,疫苗也將成為影響美國大選的關鍵因素。

根據《BBC》報導,英國一名受試者在試驗期間出現不良反應,但是確切的病因疑似脊椎炎。阿斯特捷利康在聲明中表示,依照標準評估程序,若有受試者出現不明反應,需例行性的暫停試驗,並且檢視相關的安全數據,以確保試驗的安全與完整。近日,阿斯特捷利康已準備在一週內重啟受試。

由於,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Pvt. Ltd.印度血清研究所)日前接受訪問時提到,至2024年底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才有辦法供應給全世界每個人。因目前製藥廠疫苗生產速度還不夠快,若新冠疫苗如麻疹、輪狀病毒一樣,每人均須接種兩劑,統計全球將需要150億劑疫苗。以此數據估算,疫苗生產得要花上4至5年的時間,才有辦法讓全世界每個人都能接種。

然而,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再次驚爆,2019新冠疫苗可能會在一個月內問世。川普在費城和選民舉行「你問我答」的市民大會提到:「我們快要有疫苗了。我們再幾週就能拿到疫苗,你知道的,可能再3、4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