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日前受颱風及洪災重創,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15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災後重建狀況,盛讚人民軍的短時間重建成果,是懷有對黨忠誠及熱愛人民才能創造的奇蹟。

KCNA報導,金正恩前往首都平壤南方的黃海北道視察,當地已看不到任何天災帶來的破壞痕跡,成功重建有如「社會主義仙境」。

金正恩在KCNA刊出的聲明中稱讚「這塊土地上的奇蹟是由人民軍創造的」,他還說,人民軍真正的力量並非倚靠軍隊數量或彈藥,而是他們對國家忠誠熱切的愛。

這是金正恩最近一次視察北韓遭颱風重創的地區。北韓當局會在風災前發出警報,以避免農損和人員傷亡,然後派出軍隊及勞動黨員投入災後重建工作。

北韓氣象當局昨天透過KCNA發布聲明指出,北韓遭受「災難性的天氣現象」重創,今年夏天的豪雨及颱風為北韓帶來近25年來第2高的降雨量,全國今夏平均降雨量達852.3毫米,超過去年同期的3倍。

北韓農業特別容易受到惡劣天候影響,今年夏天又碰上颱風與洪水,讓原本就貧乏的糧食供給狀況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