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總統蔡英文宣布擴大開放美豬牛進口後,國內反彈聲浪不斷,國民黨立院黨團15日放話,將趁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五到院會做施政報告時要求道歉,而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16)日也痛批,不管行政院再如何「死鴨子嘴硬」的「硬拗」,也無法改變出賣台灣人民的既成事實。

前總統馬英九在任期間曾試圖擴大開放美牛進口,當時引起很大的爭議,如今民進黨政府又重啟此事,孫大千稍早透過臉書指出,對於開放美國肉類產品進口的政策,當時的國民黨和現在的民進黨之間,存在了五個重大的差別。

孫大千分析的五大差別分別是:

第一,國民黨只開放了部分的美牛,美豬則是全面禁止,然而,民進黨現在是美牛美豬全面開放。

第二,台灣有部分消費者對於美牛有獨特的喜好和需求,美豬則是完全沒有市場可言。

第三,美國牛肉的價格高於國產牛肉,因此並不存在「用美牛換台牛」的問題。而美國豬肉的價格卻遠低於本土豬肉,使得黑心商人可以「用美豬換國豬」,上下其手,牟取暴利。

第四,台灣人民食用豬肉的比例遠高於食用牛肉,一旦開放萊豬進口,將會造成民眾高度恐慌。

第五,台灣大多數的肉類加工食品都是以豬絞肉及豬內臟為主要原料,政府目前的溯源管理制度,根本難以稽查。

 

孫大千稍早在臉書上分析,當時的國民黨和現在的民進黨之間,對於開放美國肉類產品進口的政策,存在了五個重大的差別。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