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開放美豬議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臉書上發文暗諷衛福部長陳時中,政策像月亮一樣,「初一十五不一樣。」對此陳時中部長回應他:「我不是月亮,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

昨(14)天,關於美豬(含萊克多巴胺)進口一事,黃珊珊在臉書上說到,她認為台灣人很善良,假使這個議題可以讓台灣在外交空間有所突破,她認為多數民眾會樂意與政府站在一起,也認為執政「很簡單」,不過是件說到做到的事。「⋯⋯尤其,政策不能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今(15)陳時中上午參加國健署幼兒健康促進活動時受訪表示,沒有食品安全就沒有美豬(含萊克多巴胺)進口開放,而自2012年因瘦肉精美牛豬進口引發了相關食安議題,國內外都有非常多的專業討論,在這8年來匯集各專業看法和條件後,才會考慮讓美豬進口。

陳時中說,月亮初一、十五都不一樣,「但我不是月亮,我們當然是根據各種的證據,有多少事證講多少話。」

黃珊珊於臉書上暗諷陳時中政策像月亮一樣,初一十五不一樣。   圖:截取自黃珊珊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