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4)日起下鄉拜訪14位黨籍縣市長,第一站來到新北市,21位藍營立委中午與市長侯友宜舉行便當會,侯表示,立委可以扮演中央跟地方溝通的平台,協助地方爭取預算,他希望不分黨派的立委,不管是國民黨、民眾黨,甚至是時代力量,都能夠到新北市走走,給新北市多一點建議及協助。 

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感謝國民黨籍立委關心地方的建設發展需求,尤其前瞻2.0,很多地方建設,需要中央跟地方溝通的平台,立委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到地方接地氣,了解需求,做出有感政績。他認為這樣一個行動溝通的方式非常好,希望用正向的力量,用政績就是王道的方向,爭取人民對建設的有感。 

外傳國民黨有意提前布局2022縣市首長,媒體問到是否有收到黨中央給予地方首長的支援?侯友宜回應,身為地方首長,只要立委們給他加油打氣,在中央扮演好協調平台,協助地方爭取相對的預算,就是給地方最好的支持。 

媒體追問今天與立委的便當會是否為佈局明年黨主席選舉?侯友宜說,新北市是一個台灣的縮影,也是大台北發展的中心點,很多建設需要中央跟地方共同攜手合作,不管在立法院、在預算的爭取上,都需要中央給予了解跟支持。 

侯友宜指出,畢竟當一個地方首長,最重要的要讓新北市建設起飛、人民有感,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我都很希望不分黨派的立委,不管是國民黨、民眾黨,甚至是時代力量,所有的立委們都能夠到新北市來走走,給我們新北市加油打氣」,給新北市多一點建議、多一點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