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康普敦市(Compton)12日晚上發生一起槍擊事件,兩名巡邏的員警遭歹徒持槍朝車內射擊,造成多處槍傷,緊急送醫治療,而嫌犯仍在逃。洛城警方在推特公布槍擊影片,並懸賞十萬美金抓兇手,目前僅知嫌犯為穿著深色衣服、膚色偏深的20多歲男子。

據CNN報導,洛城警方表示,一名男性與一名女性警員遭埋伏突襲,當時兩人都坐在警車上,一名男子從車子後面走過來,突然舉槍對著車內射擊,隨即逃逸,過程中並沒有威脅或挑釁行為。

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表示,兩名員警被送往醫院治療,一度命危,不過現在恢復情形良好,雖然還看不到長期影響,但至少已經度過難關。報導稱,兩名員警所在醫院受到警方嚴密保護,也有多巡邏車在周邊,警方昨(11日)宣布懸賞十萬美金,希望民眾提供相關情報協助警方逮人。

美國總統川普與總統候選人拜登皆譴責該槍擊案,川普在拉斯維加斯發表演說時表示:「當我們找到那個人時,我們必須在法庭上更快地做出判決,且在判決中更加嚴厲。」他也轉發推特影片,痛批「畜牲必須遭到痛宰」;拜登則表示針對警察的不法和暴力行為是令人髮指的,完全不利於在美國追求更大的和平與正義,而那些為這種攻擊而歡呼的人也是如此。

洛杉磯警方在推特公布案發時畫面,並指出「在沒有警告或挑釁的狀況下,持槍歹徒走近向警員開火」。   圖:翻攝LASDHQ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