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星雪莉(崔真理)於去年10月上吊去世,震驚南韓演藝圈。MBC電視台為雪莉製作生前紀錄片,其中訪問雪莉母親時,她提到和女兒的關係破裂,是因為不能接受當初雪莉和大自己14歲的嘻哈歌手崔子交往,但雪莉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看完節目後,在個人的Instagram寫下長文,反駁母女兩人當初斷聯主因是錢,引起韓網討論。

雪莉10歲就以童星演員活動,被SM娛樂簽下後,從國小就開始練習生生活,2009年以女團f(x) 成員身分出道,在2015年時退團,專心以演員活動。長相甜美亮麗的雪莉,因為年紀尚輕加上大眾對她偶像的印象太深,讓她沒辦法隨心所欲的做自己,從成年後便一直飽受網路霸凌所苦,於去年10月敵不過憂鬱症上吊身亡,享年只有25歲。

在MBC製作的雪莉紀錄片中,雪莉的媽媽在接受訪問時紅著眼眶表示,自己和女兒的關係並不好,因為當初雪莉和大14歲的嘻哈歌手崔子交往時她非常反對,導致母女關係破裂,但她非常後悔也對女兒感到抱歉。沒想到一位認識雪莉長達15年的圈外好友卻反駁這個說法,指出自己的雪莉從小學就認識,所以很明白對方和媽媽的關係。

該朋友提到,雪莉在成年後問了他一個問題:「一般來說媽媽都會為了女兒、為了女兒的未來做儲蓄吧?」他沒想多想只說:「我也不太清楚,但一般來說都會顧及到這塊吧?」雪莉聽了朋友的回應後小心翼翼地開口:「我從小學就開始工作到現在,全部的錢都交給媽媽管理,我則是領零用錢,但我問了媽媽才知道完全沒有存款。」

該朋友表示,不只沒有存款,雪莉媽媽甚至還向公司預支費用,也正是因為這樣,雪莉認為媽媽怎麼可以完全不為自己的未來著想,所以感到非常受傷。朋友認為,雪莉媽媽生下並撫養雪莉長大的確值得感謝,但雪莉在年紀非常小的時候就當了「少女家長」撫養一家人,作為母親卻把這些錢花到生活費以外的部分:「因為這樣真理說要自己管錢,生氣之下才斷聯的吧!您對說著『把錢花到哪了?為什麼能輕易花費我辛苦賺來的錢?』的真理說了什麼,我全都記得,我相信您也記得。」

目前這支紀錄片還在熱播中,每週都會引起韓網極大的討論,這位朋友在文章的最後也寫下:「一輩子都被利用的真理,到現在都還有人利用她,利用想念真理、思念真理的粉絲。」他表示,不是因為不知道才什麼都不做,只是希望就到此為止:「不要再利用真理了。」

雪莉的媽媽被女兒的好友踢爆,當初跟女兒是因為錢鬧翻的。   圖:翻攝自MBC紀錄片

崔子是南韓知名嘻哈團體Dynamic Duo的成員,他和雪莉相差14歲從2014開始交往,戀情維持3年,當時這兩人愛的高調,卻也因為年齡和形象的差異太大,而飽受批評。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