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黑心口罩頻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7日起實名制口罩需逐片標明「MD」、「MIT」雙鋼印。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的善存科技昨(12)天釋出最新的口罩鋼印實體照片。

指揮中心公布17日起,實名制口罩需標示「MD(醫療用)、「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雙鋼印。善存科技為第一批上線生產的口罩國家隊,在臉書上公布最新的雙鋼印口罩實體照片,將全數產能交給政府徵收,供給實名制領用,一般經銷通路目前只能先販賣舊版無鋼印的口罩。

善存科技指出,目前正處在新舊模具生產交替階段,接下來共會分兩階段進行鋼印模具變更,庫存及產能因素短期可能無法作全面性的供貨,可能會有供貨不足的問題。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宣布口罩標示一定需註明「MD」和「Made In Taiwan」,需要距離邊緣1.5公分以內,而且字高不得小於0.4公分。17日過後沒有鋼印的舊版口罩,必須在1217日前回收所有市售品,連同庫存品送到地方衛生單位驗章後,才能夠再次販賣。

善存科技公布新版「MD」、「Made In Taiwan」雙鋼印口罩   圖:取自善存罩護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