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美國,目前美國國內確診病例已破646萬人,死亡人數更直逼20萬,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悼念新冠肺炎逝者,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封面採用黑底白字設計,背景密密麻麻的寫上近半年來每天的死亡人數,底下的標題則大膽使用紅字,寫著「美國失敗」。

《時代》雜誌總編輯艾德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表示,這次的封面請到藝術家約翰・馬夫魯迪斯(John Mavroudis)操刀設計,馬夫魯迪斯參考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數據,手寫了自今年2月29日到9月8日美國每天死於疫情的人數,並在畫面中間透露即將到來的「20萬人死亡」的訊息。

費森塔爾在文中提及,今年三月疫情開始席捲紐約的時候,他的同事Kat立刻做出明智的決定,逃回家鄉「台北」。當美國面對疫情出現種種困難的時候,非常靠近中國的台灣卻在2300萬人中僅有4百多例確診,死亡人數僅7人,成為最成功的抗疫典範之一。費森塔爾說,當台灣正在舉辦萬人演唱會的時候,美國卻在水深火熱之中,有600多萬人確診,有將近20萬人死亡,這對美國讀者來說簡直像是在另一個星球才可能發生的事。

費森塔爾也提出再度使用「黑框」封面的構想,來自先前與美國前總統國土安全顧問湯姆・里奇(Tom Ridge)進行交談,發現新冠肺炎充滿了當年911事件發生時,所產生的威脅性與既視感。「我們以痛苦和戲劇性的方式看待疾病的全球化,我們有責任做出一些實質性的改變。」、「如果不這麼做,我們會感到羞恥。」。這是繼2001年911事件以後,《時代》雜誌第二次使用「黑框」封面,費森塔爾寫道,「我希望這份封面能夠給人們敲響警鐘。唯有透過科學和常識,才能解決這場危機。」。

 

 

《時代》雜誌總編輯艾德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   圖:翻攝自 Edward Felsenthal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