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武漢肺炎(COVID-19)新增病例數週來居高不下,首都安卡拉確診數激增居全國之冠,是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兩倍,當地醫生疲於奔命,開始將安卡拉稱為「武漢」。

土耳其於3月11日通報武漢肺炎確診首例後,迅速地在6月1日恢復「新常態」,諸多防疫措施大解禁。不過,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9月初坦承,因7月底、8月初宰牲節假期期間,民眾往來頻繁,導致疫情進入第2個高峰期。

衛生部10日公布疫情通報顯示,全境過去24小時新增1512起武漢肺炎病例、58人死亡,累計確診28萬6455例、6895人病故。不過,財經網站bne IntelliNews引述地方官員說法,光是安卡拉每天就新增逾1000例,病例數激增,也讓當地醫生將安卡拉改稱為「武漢」。

此外,9月至今,越來越多政治人物接連「中鏢」,包括創立新政黨民主躍進黨(DEVA)的前副總理巴巴江(Ali Babacan)、前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共和人民黨(CHP)副主席艾蒂古澤(Onursal Adiguzel)、CHP發言人奧茲特拉克(Faik Oztrak),以及曾任國會議長和副總理的阿倫奇(Bulent Arinc),也反映出安卡拉疫情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