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一再傳出中國製口罩混充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下午受訪表示,口罩國家隊是多少人經過多少日子的辛苦,一步一步夜以繼日建立起來,卻有不肖廠商,冒以中國製的口罩來稱是「MIT」(Made in Taiwan)來騙取利益,實在是非常可惡,不要讓這種惡劣的廠商有存在的餘地。

蘇貞昌下午出席第44屆金鼎奬頒獎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口罩國家隊是多少人經過多少日子的辛苦,一步一步夜以繼日建立起來,為保護國人健康,甚至於當我們從每天188萬片升級到每天2,000萬片,行有餘力可以幫助外國友人的時候,卻有不肖廠商,冒以中國製的口罩來稱是「MIT」(Made in Taiwan)來騙取利益,實在是非常可惡。

蘇貞昌強調,所以政府為了保護國人健康及維護口罩國家隊的榮譽,不但要在海關嚴守,如有冒用情事發生,不但要立刻沒入銷毀,並且重罰移送法辦。同時,對於相關任何進口的口罩,一定溯源追查流向,絕不容有人冒以台灣製的優良產品,騙取巨額利益。

蘇貞昌表示,我們已經指示所有的部會該防止的防守;該法辦、依法辦理的依法辦理;該追查的追查,希望不要以身試法,希望國人也共同注意,不要讓這種惡劣的廠商有存在的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