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回國於居家檢疫期間,蓄意將定位手機放置家中,隱瞞外出共6次,經政府機關查證後衛生局認定違規情節重大,本(9)月10日開出最高罰單:100萬。

衛生局表示,康軒老董李萬吉9月5號返國,於居家檢疫期間將定位手機放置家中,自監視器中發現,李男分別於9月6日、7日及8日共6次外出,而6次外出時間竟有5次超過2個小時才返家!外出時也無配戴口罩!對整體防疫措施來說是非常嚴重不良示範,並涉及危害他人健康,原擬開罰的50萬,因違規情節重大,新北市衛生局決定開出100萬的最高罰單。

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居家隔離者有擅自外出或其他違規情節,可處20萬至100萬元罰鍰,居家檢疫者於入境時未詳實填寫資料,可處1萬至15萬元罰鍰,如有擅自外出、未配合主管機關開立的檢疫通知書所載自機場返家規定或違反其他相關規定,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實際裁罰金額,將視具體事證進行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