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擅自外出遭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再次強調,返國民眾需配合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共有899位民眾因違反檢疫規定遭到裁罰,共累積1億1604萬元的罰金。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國內的防疫態度開始有些鬆懈,再次重申自外國返台的民眾務必落實居家檢疫14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除非允許就醫或是有特殊情況,否則無論如何都不能外出。家中如有65歲以上、6歲以下、慢性病患者,或是沒有單獨房間、衛浴能夠完全做隔離,就必須前往防疫旅館做檢疫。指揮中心提醒,違反規定最高可裁罰100萬台幣。

對於國內民眾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的情況,指揮中心表示,檢疫期間被發現擅自外出,通常都是被舉發較多,但是違規的比例目前為仍不到0.35%,已知違反相關規定遭到裁罰的民眾共有899位,累積的罰金共1億1604萬台幣。指揮中心呼籲,不應該因為國內疫情風險降低就輕忽相關規定,中央所有的防治作為都會和過去一樣嚴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