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林志穎從16歲出道至今已邁入29年個年頭,但他凍齡外貌在娛樂圈有著「不老男神」的稱號。現年45歲的林志穎,除了偶而會佩戴墨鏡外,之前幾乎沒有配戴過眼鏡,但近來卻發現看遠方時會「糊糊的」,檢查結果出爐後,卻令大批網友驚呆,直呼:「怎麼可能?不敢相信!」

林志穎昨(8)天深夜發文表示,近來發現「看遠方覺得糊糊的」,原本心想有可能是老花或是散光,沒想到當天去做檢查,結果出爐竟是「近視」,忍不住附上一個「笑哭」的表情符號,同時也疑惑其中原因:「是手機還是電腦導致的還是什麼原因呢?」

PO文一出,不少網友對於林志穎45歲才開始近視感到相當驚訝,紛紛不可置信地留言驚呼,「這個年紀應該是老花吧」、「返老還童了,竟然近視」、「我還以為高中後就不太會近視」、「現在才近視?表示保養得很好,竟然不是老花」,還有人開玩笑虧,「證明還在發育」,在網路上意外掀起一陣熱議。

事實上,林志穎16歲就被星探挖掘,1992年2月28日發行第一張唱片,代表歌曲《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爆紅台港,1993年就在香港紅勘體育館開唱,更躍上大銀幕拍電影,小螢幕則接拍偶像劇,正式晉身男神級,從此影歌視三棲。

如今整整29年過去,45歲的林志穎雖然已經是3個孩子的爸,卻依舊維持凍齡外貌,緊緻皮膚狀態絲毫不顯老,被讚保養功力相當驚人

昨天深夜他PO出診斷單,表示自己最近看東西糊糊的,去檢查的結果竟是近視。   圖:翻攝Instagram

45歲的林志穎,外貌跟16歲剛出道時幾乎都沒有變。   圖:翻攝Instagram

網友不敢相信45歲的林志穎還會近視。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