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宣布將派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率團前往廈門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希望透過溝通對話緩解兩岸關係,對此,立委王定宇今(9)日砲轟,中國國民黨可以稱為中共全球最佳盟友之一啊!寧可跟全球逆著走,跟民主自由人權逆著走,也要迎向統戰為名的「海峽論壇」!

王定宇稍早在臉書上舉出王金平將率團前往「海峽論壇」的新聞與10組包括國際、台灣、中國內部的案例做對比,他說明道,組A是湧向中共統戰「海峽論壇」的中國國民黨,統戰口號就是「同屬一中」、「二岸一家」、「二岸都是中國人」等,組B是全球對中國的態度,而事實上組B還有太多案例,版面不足,只摘出10組包括國際、台灣、中國內部。

王定宇舉出的十項案例中包含:

案例一:國際主流國家正在調整對中政策,例如與中國友好的德國,9月2日宣佈調整亞洲政策,改採多元多國策略,不再仰賴單一強權(中國)。

案例二:中共根本不承認台灣的存在。像美國前亞太助卿就說:中國不接受台灣存在的政治現實,導致策略失敗。

案例三:國際主要大廠撤出中國,例如蘋果將8工廠340億美金遷往印度,撤出中國。

案例四:中國嚴審、驅離國際記者,例如澳洲就有二名記者遭中共國安部約談,澳洲撤出最後二名記者。

案例五:中國對內採取高壓,香港、西藏、新疆,各宗教、法輪功等,像原本無事的蒙古,卻因中共硬要消滅文化、語言,掀起嚴重衝突。

案例六:印度-中國邊境衝突升高,45年來默契不開火,日前已經被打破,印度反中情緒升至史上最高。

案例七:台灣執政黨民進黨下令:全體黨員禁止參加統戰性質的中共「海峽論壇」。

案例八:國際領袖誇讚台灣防疫表現,中國卻忙著四處圍堵、抗議,例如紐西蘭政黨領袖誇獎台灣,中共戰狼外交惡言辱罵。

案例九:香港已經走入「一國一制」,失去了自由、有限度民主、獨立司法,「一國二制」的騙局毫不掩飾。

案例十:連世界唯一強權-美國,川普都提醒不能依賴中國。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詐騙組團!被騙也組團,真的被騙得團團轉!」、「喜歡被統就全都留在那個國度,千萬別回臺灣國門!」、「有種穿國旗裝過去, 手上帶一隻國旗」、「只是存心被利用,刷自己的存在感」、「果然是中國國民黨!」、「沒有被統一下會全身不對勁」、「這不只是親中,已經可以劃等號了!」、「沒救了悲哀一路好走」、「去討摳摳!必須去!」。

立委王定宇今日在臉書上表示,可以發現中國國民黨可以稱為中共全球最佳盟友之一啊!寧可跟全球逆著走,跟民主自由人權逆著走,也要迎向統戰為名的「海峽論壇」!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