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褒忠義民廟今(7)日舉行一年一度的客家義民祭活動,總統蔡英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出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受邀參與祭典活動,外界關注同是桃園首長出身的鄭、朱兩人同台較勁, 備戰2024總統選舉煙哨味十足。朱立倫表示,義民廟是桃竹苗客家的主廟,他過去每年都受邀參加義民節活動,若明天他回桃園,難道也要被認為是去叫場嗎?「我是桃園的老縣長耶!」 

朱立倫表示,過去他擔任桃園縣長時,也有到新竹縣義民廟參加義民祭活動,因為義民廟是整個客家信仰的中心,主廟就在新竹,過去他每年都會來,今年也不例外。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以「爬樓梯」比喻不管藍綠政治人物想往上爬,過程都要小心,一步一步爬,如果沒有爬好也會摔倒的說法,朱立倫認為,蘇院長也許人生上有一些挫折,大家都有一些挫折,他也有一些挫折,蔡總統也有一些挫折,大概蘇院長是這個意思吧。 

接著朱立倫「補充」,蘇貞昌的經驗,還有蔡總統和他自己的經驗都是如此,「我是不好意思講說,蔡總統在新北市長的選舉中(受挫),蘇院長也在新北市長的選舉中有一些挫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