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旗下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的收費方式與審核制度屢傳爭議,日本部分遊戲開發商也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外媒報導,日本反壟斷監管機構已經聽到業者心聲,將「密切關注」蘋果相關政策與做法,視情況可能加強審查,意味著蘋果可能繼美國、歐盟、南韓與俄羅斯後,再因「濫用主導地位」遭日本盯上。

《彭博》(Bloomberg)報導,日本遊戲開發商可以接受App Store 30%的「蘋果稅」規定,相對的,他們認為蘋果應提供更好的服務。開發商指控,蘋果經常片面更改政策,且從不事先通知,對應用程式的審核方式也十分模稜兩可、主觀且不理性。相較之下,Google Play Store與他們保持良好溝通,審核方式也較能為大多數人所接受。

由於蘋果政策在多國遊戲開發商間備受爭議已非一兩日之事,日本反壟斷監管機構表示,將會密切關注App Store相關政策及做法,不排除加強審查,避免影響手機遊戲市場發展。蘋果今年已遭美國、歐盟、南韓與俄羅斯調查,官司纏身,如今又被日方盯上,可謂多事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