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爆發「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違法進口陸製口罩事件。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4日)砲轟,代表政府管理能力不足,連口罩都管不好,明年還要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政府可以管的好嗎?

國民黨質疑,非醫療用口罩進口的掌控較為單純,相對地,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後,運用於加工製品的種類繁多,銷售管道也眾多,產地標示的管控更為複雜,若衛福部連口罩國家隊的混充情況,事前都無法做好妥適且嚴密的控管,令人質疑衛福部有能力為人民食的安全做好把關嗎?

王育敏表示,口罩是一片一片,相對比較好管理,如果連這個都管不好,將來瘦肉精豬肉會變成絞肉混充到肉品裡面,將來要怎麼管?政府的風險評估諮議會在那裡?這幾天衛福部長陳時中根本不敢面對這個問題。

王育敏更指責,近來陳時中的言行令人搖頭,更本成為瘦肉精美豬的代言人,不斷鼓吹大家說,吃瘦肉精美豬沒有關係,「怎麼會有這樣的衛福部長,連政府的衛福部都不為人民健康把關時,請問人民怎麼辦?」

王育敏稱,今天口罩混充的事件告訴大家,政府沒有能力管好瘦肉精美豬,未來這種混充假冒情況,政府會防不勝防,人民將失去真正的選擇權,會被迫吃下瘦肉精美豬,所以如果政府沒有本事管理,就沒有資格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到台灣。

國民黨主張,不論是口罩國家隊或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衛福部信誓旦旦的保證已經破功,以口罩國家隊混充非醫療型口罩為證,大家已經無法信賴衛福部有能力做好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後的產地標示管制,他們不能將人民的健康寄託在衛福部毫無公信力的保證上,國民黨呼籲蔡政府應該以人民的健康為重,重新檢討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