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與日俱增的軍事威脅,美國五角大廈1日向國會提交2020年度《中國軍力報告》,該報告推測解放軍可能採取海空封鎖、有限軍力或強制選項、空中與飛彈攻擊、入侵台灣等4項行動路線。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強調,經歷過戰爭的金門希望兩岸和平交流,但台海若開戰,解放軍比較可能會直接「斬首」。

陳玉珍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開啟戰爭容易,但是要結束戰爭比較困難。」她呼籲各方冷靜,不希望任何一種形式發生戰爭,她警告:「只要戰爭就沒有贏家,萬一發生台海戰爭,生靈塗炭的都是台灣同胞。」

陳玉珍提到,經歷過戰爭的金門,認為需要與中國交往,希望兩岸和平交流。然而,台海一旦開戰,解放軍要先取下金門的可能性較低,那等於給台軍、美軍多了點支援時間,不符合目的,陳玉珍說:「比較可能是『斬首行動』」。

根據美國國防部公布的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在長達200頁的報告在談及台海局勢時指出,中國仍未放棄武力攻台,解放軍的年度軍事預算更是台灣的15倍,中程飛彈部署也將會增至200枚,因此有鑑於台海軍力失衡加重,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對台軍售,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