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日前舉辦27周年黨慶大會,包含王建煊、趙少康、賴士葆、武之璋、李彥秀、張麟徵,以及前陣子因為至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潑漆的鄭惠中也參與。不料,卸任不久的前主席郁慕明,近來驚爆新黨出現路線之爭,而想要切割郁慕明的就是市議員潘懷宗之外,還有藏鏡人。

郁慕明稍早在臉書寫下,日前我公開新黨有路線之爭,更有趙少康提拔、現就在吳成典身邊的人想切割我,網上紛傳就是現任新黨秘書長潘懷宗,今天我也在此證實,這個人的確就是潘懷宗。

郁慕明指出,這幾天潘秘書長已傳來各種訊息解釋,新黨也有不同人透過不同管道與我交流。我的作風一向反對逃避問題,有矛盾大家就公開討論不要閃躲,所以我直接將你們的心思掀開,希望所有人坦率地正視路線的爭議!我也在日前的影片說了,如果潘秘書長真的要坐這個位置,就應該全心全意在黨部坐鎮,如同我過去十六年的謙卑、奉獻、服務,這樣才能形成輔佐吳成典主席的團隊

郁慕明提到,至於有網友問我說的另一人是誰,我想也沒什麼再談的必要,只要大家真的能全心全意為新黨,我當然會盡我的力支持接班的人!最重要的是,經過這樣爭辯的過程,我希望大家確認一件事情:「反獨促統、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不是我們共同的大方向?

郁慕明說,我希望所有領導新黨的同志,都應該明白一個道理:新黨很小,但因為這個方向而所以大;新黨很小,但因為這個方向而有存在的價值!如果拋棄了這個大目標,新黨也就不再是新黨,就像現在早被掏空靈魂的「中華民國」,淪為行屍走肉的一具空殼了!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