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2)日上午公佈新版台灣護照,維持「中華民國」中文字樣,但把英文的名稱縮小、改環繞國徽,並加大「Taiwan」字體。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中常會前表示,新版護照強化台灣元素與辨識度,就請大家多多支持。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黨主席蔡英文會前也先後接受媒體訪問。

陳其邁,今天主中常會主要是來跟黨部表達感謝,因為選舉過程,包括黨部,不管是組織、文宣各方面都提供大力協助。所以,回家,特別向大家好好的謝謝一番。

對於新版護照設計,陳其邁說,凸顯台灣的主體性,讓國外人士能夠更瞭解、更清楚認識台灣,他覺得非常好、也非常支持。

對於政院公佈的新版台灣護照設計,蔡英文說,這是很多台灣人的願望,在立院做過相關決議後,行政部門積極展開作業,今天公佈的新版,相信能強化護照的辨識度,強化台灣元素,「拿到護照,我們很清楚就是台灣人,就是這個意思」,「就請大家多多支持」。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