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陳之漢在28日凌晨遭劉姓男子開3槍,當場倒地,目前仍在住院治療當中,昨日他在臉書透露,將委任前立委黃國昌擔任他的律師,且在館長公布的委任契約內容中可見,黃國昌的委任酬金為「無」、並註明為「公益案件」。對此,政論名嘴苦苓反質疑,「黃國昌是在沽名釣譽嗎?」

至於為何想擔任館長的委任律師,黃國昌在臉書表示,重新執行律師業務之後,基於很多考慮,自己原則上不接個別訴訟案件,因此婉拒了絕大多數的委任邀約。然而,在館長最困難的時刻,義不容辭。面對這麼多毫不在意事實真相、只顧著對被害人落井下石的酸言酸語,他選擇接受委任,擔任館長的告訴代理人。共同的目標就是要求追查真相,揪出這個縝密犯罪計畫幕後的藏鏡人。

然而,對於黃國昌以「無委任酬金」、「公益案件」的型態接案,苦苓反倒提出3點質問:「館長是為了社會公益被開槍嗎?館長付不起律師費嗎?黃國昌是在沽名釣譽嗎?」網友對於苦苓的質疑則呈現兩極化反應,有人揶揄,「只是想轉移最近時力的風波啦」,另一部分則反嗆苦苓「你也管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