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8年因一句「兩岸一家親」,引發討論,屢被外界質疑親中,妻子陳佩琪今(30)日透過臉書,再度講述了一段「小故事」,透露她與柯最不能接受被罵「兩岸一家親」,並反問「我們為何要賣台?」

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屢屢遭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籤,陳佩琪講述了一段與柯一同上節目的小故事,她透露,自己與柯文哲最不能接受別人批評「兩岸一家親」這一句話,就像罵人干政要拿出證據一樣,說人家舔中賣台,也該講出具體事實,先生在節目上也說「這句話就是釋出善意,我有做什麼對不起國家的賣台行為嗎?」

陳佩琪強調,「我們家沒在做生意,也沒任何投資事業在對岸,更沒雙重國籍,受人批評的30萬有中字名稱的基金也都賣掉了,我們生在台灣,財產也都落在這裡,將來也一定終老在台灣,我們為何要賣台?」

陳佩琪指出,「兩岸一家親」這句話還有一個好玩的地方,2015年講不會怎麼樣,2017年七月再講一次也還好,突然2017年世大運結束後九月開始,幾乎所有媒體、網軍、名嘴開始狂罵這一句。

陳佩琪也感嘆,台灣民眾多半希望政治人物的另一半不要有聲音,一些稍微冒出頭的,就冠妳一個「干政、貪財」的罵名, 後者能告的也告了, 只是花錢也告不贏, 前者也不知道如何反駁, 只能大聲疾呼「說我干政的, 請拿出證據,別隨便安插罪名」,不過也不見成效,仍是隨人罵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