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航空班次大幅減少,航運量衰退的同時,桃園機場公司提早展開北跑道刨鋪工程作業,目前已進入完工前最後的開放檢查作業階段,交通部林佳龍今(28)日由機場公司及工程團隊陪同,親上北跑道視察成果。

桃機利用疫情期間積極進行北跑道刨鋪工程,包括跑道及相關滑行道,以及放置在跑道、滑行道上引導飛機用的助航燈光1300顆燈也需配合工程先移除,等到鋪面完成後再裝回去,因此工程相當浩大。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除了視察成果,也對現場工程團隊在炎夏酷暑下仍全力以赴表達感謝。林佳龍也當場安裝上最後一顆跑道燈,與控制中心連線後測試跑道燈光系統運作一切良好,準備重新啟用跑道。

原本跑道工程預計要在明年春節疏運後才封閉整建,但因疫情期間航運量大減,便提早於今年5月28日封閉,並以日夜連續施工方式大幅縮短工作期程,並預計9月初即可重新開放使用。

桃機表示,北跑道採柔性瀝青鋪面,全長3,660公尺,施工面積達28萬2千平方公尺,刨鋪工程工序繁複,能如質如期完工,也讓人期待未來疫情過去後,桃機能帶給旅客更優秀的服務品質。

林佳龍親自安裝上最後一顆跑道燈,並與控制中心連線後測試跑道燈光系統運作一切良好。   圖:交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