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今年7月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方案,總經費39億元,但是,國旅在暑假期間大爆發,據觀光局統計,目前已有超過400萬民眾申請,預算僅剩3億元,是否有可能提前喊卡?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27)天受訪時表示,昨天副院長沈榮津有找交通部長林佳龍到院商談此事,希望觀光局今天下午能盤點完9、10月的預約訂房情況,再到政院報告,因為原本有編列一項補助外國人來台觀光的預算項目16億可挪用,至少可以用到9月底。

據交通部統計,安心旅遊的自由行方案已帶動10倍產值,高達24億元的申請補助、帶動逾230萬住宿人次(每房1千元),前期為花東離島帶來龐大觀光人潮,如今慢慢移往西半部,雙北、桃園的國旅市場也出現回溫,希望繼續爭取「加碼」延續實施到10月底。

丁怡銘指出,昨天下午政院和交通部已有初步討論,原則上,有一筆補助外國人來台觀光的16 億預算項目可以移用,至少可以讓「安心旅遊」補助到9月底,若今天下午全台的訂房數量盤點出來,再加上暑假結束,也許那筆預算可以一直用到10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