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天至周五(28日)清晨因西南風增強影響,氣象局預計於今晚8點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並於8點3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

巴威颱風引進西南氣流水氣增強,導致中南部從今(26)天凌晨開始下雨持續到現在,各地都傳出淹水災情,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從今0點至下午6點止,全台共有43個地區雨量突破200毫米,又以高雄岡山區累積的雨量最多,已達321.0毫米。對此,氣象局表示雨勢今晚入夜至明(27)天依舊會繼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再今天下午表示,因西南風增強影響,加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高雄市已被列為大豪雨地區。至於這樣的雨勢今晚入夜後是否會緩和,王品翔也說,目前抓不準雨勢稍微暫停的時間點,但一直到明天一整天,這樣的雨勢部會明顯趨緩,「頂多停1至2小時,又會繼續再下」,因此氣象局決定今晚8點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並於8點3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

中南部大雨成災,不少網友紛紛至中央氣象局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問「下成這樣竟然沒有豪雨假」?但氣象局只能預測天氣,即時報給大眾知道,放假權限並不在中央氣象局。

網友到中央氣象局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為何不放假,但放不放假並非氣象局管轄範圍。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