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6)天在臉書發文,抨擊彰化採檢程序的問題已經持續一週,有違規就說清楚,不需吵成這樣。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同意副市長說法,其實每個相關爭議都讓指揮中心精疲力竭,不樂見口水戰。

黃珊珊的臉書發文指出,彰化採檢議題已經吵了一星期,地方和中央都想幫忙找出問題,不應該涉及藍綠對立,使得問題本質被模糊。此外,黃珊珊還提到90多人的捷克團即將在月底訪台,但是地方政府至今仍未收到詳細的行程路徑,導致難以提前規劃防疫措施。

陳時中表示,副市長講得非常好,其實過去每一個爭議都讓指揮中心精疲力竭,包括美國團、日本團、開放境外生等。指揮中心在每一個步驟都花費很大的人力、物力,並不樂見防疫政治化或是口水戰的情形。

至於捷克團的部分,陳時中說明,會和外交部配合,把每一個會前往的縣市都向地方政府做充分的說明。陳時中也提到,除了團進團出,衛生單位也將檢視捷克團拜訪的所有地點,落實動線區隔,以及其他防疫措施如廁所使用、事後消毒以及相關人員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