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府高雄新聞局長鄭照新受邀擔任台灣民眾黨青年營的講師,被外界解讀有「韓白合作」可能。對此,鄭照新今(26日)下午出面撇清稱,這完全講太遠,完全沒有這樣的跡象產生。

民眾黨預計9月中旬舉辦的青年營隊,講師名單除多位資深媒體人與台灣民眾黨、台北市政府的發言人外,鄭照新也以前高雄新聞局長身分受邀。鄭照新表示,比較年輕世代看待政黨政治交流的方式,都有比較現代化的看法,過去有很多並非國民黨支持者的年輕朋友,受到網路片面資訊的影響,通常對國民黨的認識都有標籤化的問題,所以他敢於大膽的面對這些年輕朋友,去撕開國民黨的標籤化印象。

鄭照新強調,他是要面對面去說明,他們所認識的國民黨,這是大膽進行改革實踐的方式,所以當民眾黨提出邀請時,他也大方答應,他認為,這是非常好向大家介紹國民黨的方式,避免大家只是被刻板印象所限制。

至於是否有政黨合作上的考量?鄭照新否認稱,這完全講太遠,完全沒有這樣的跡象產生。民眾黨跟他聯絡時,是希望他去做危機處理相關的經驗交流,因為他們過去在新聞處理上有這樣的經驗,同時也是去傾聽其他對國民黨有各樣看法的人,藉機去觀摩其他政黨的營隊是如何建構,這對國民黨在人才培訓、營隊模式建立的各方參考有正面意義跟價值。

媒體也問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將宴請藍綠立委,被解讀是要替明年的國民黨主席改選鋪路?鄭照新則表示,相信所有縣市首長平日都會有利用機會,跟在國會的戰將餐敘的動作,不管是在中央爭取經費或政策上的溝通,都是正常的事,也不會只限於新北,相信國民黨其他縣市也都有這樣狀況,並不需要特別用政治意涵去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