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是一個尋求改變的人,並且把美國放在心上」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今(26日)進入第2天,共和黨主打移民實現美國夢,而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就是移民實現夢想的典範之一,因此被安排在壓軸演講。相較民主黨,梅蘭妮亞沒有出言批評競選對手,反而主張川普領導攸關美國經濟與政治的未來,讓更多女性就業,「尤其自己年幼的時候目睹共產主義肆虐,後有機會投入時尚產業成為美國人」,她知道川普是幫助更多人實現美國夢的更佳選擇,隨後川普與彭斯鼓掌並相視而笑。

儘管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今日演說前遭致民主黨不滿,認為共和黨利用白宮和外交旅行,遂行共和黨目的。但共和黨今日不僅針對民主黨強項,加碼移民力挺川普這張牌之外,更在移民官的見證之下,授與印度工程師、蘇丹醫生等人的美國籍入籍儀式,強力開拓傳統美國白人以外的票源。

而當梅蘭妮亞壓軸登場時,福斯新聞的直播瞬間湧入支持者觀看。梅蘭妮亞說,她不想利用演講時間攻擊「另一政黨」,而是想藉機讓美國民眾知道,川普是美國需要的領導人,「他還有很多任務要完成,未來四年他會更努力」。

「四年前是美國民眾選擇川普成為美國總統,相信美國人民如今也會做出正確決定」,由於美國是一個多元國家,川普團隊在宗教、族裔問題上都非常謹慎,「他是一個尋求改變的人,並且把美國放在心上」,她鼓勵民眾著眼美國的未來,並從歷史吸取經驗,不要以膚色來判斷任何事情,停止暴力,並珍惜彼此。

梅蘭妮亞在演說中稱,未來四年將致力於青少年的毒害與中輟問題,還有針對孤兒以及國外部落的扶助工作。值得注意的是,有許多民調針對川普閣員的滿意度進行調查,梅蘭妮亞在2016年上任之初,因為口音一直被美國人嘲諷,但隨著梅蘭妮亞視察美軍海外基地以及非洲等地之後,梅蘭妮亞的支持度一路攀升名列閣員前茅,如今共和黨大會壓軸演講獲得不少好評,外界認為這是她四年努力的成果展現,沒有一絲僥倖與運氣。 

川普與彭斯露出久違的溫柔微笑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