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政府委託「串樓口社群平台」辦理的「109年媒體識讀暨自媒體經營訓練」,在8月25日七夕這天,發起高齡友善主題活動,來到虎尾驛社區關懷據點陪長輩共餐,並放映雲林縣府雲林映像108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獲獎影片,希望藉由活動鼓勵長輩們多多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縣府新聞處長廖淑玲也來陪長輩度過開心的上午。

其中影片,以林怡靚導演作品~季軍《寶珠的情批》,在寶珠阿嬤日常中,道出老一輩堅貞的愛情及親情,在七夕播放更有感受。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廖淑玲表示,109年媒體識讀暨自媒體經營訓練兩期課程剛於8月23日全部辦理完成,緊接著在七夕的日子,特別安排學員與長輩們同樂共餐以及影片共賞,除了讓學員的活力為長輩帶來愉悅的心情,也播放縣府108年公用頻道徵件影片優質的獲獎影片,題材多從雲林在地故事挖掘發想,讓其他學員有觀摩學習的機會。

自媒體訓練學員捕捉精彩互動

本次「109年媒體識讀暨自媒體經營訓練」課程內容豐富,包含媒體識讀、新聞稿撰寫、影音製作、自媒體經營等培訓,期間共吸引了超過50位學員參加,109年截至8月24日學員也已撰寫超過70篇報導文章。在人人都可以是自媒體的時代,透過訓練課程辦理,希望吸引更多關心在地事務的鄉親,一起來發掘更多在地故事,為雲林發聲。

(本文轉載自串樓口網站)

「109年媒體識讀暨自媒體經營訓練」,在8月25日七夕這天,發起高齡友善主題活動,來到虎尾驛社區關懷據點陪長輩共餐。   圖/土豆仁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