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制止飲食浪費的要求,以吃為直播實況主大幅降低,就在中國「吃播」越來越少的此時,竟有無良父母逼迫 3 歲女童暴飲暴食,並開啟直播營利,引發中國網友撻伐,目前該帳號已經遭到封鎖停權,但微博上仍是討論不斷。

中國影音平台「西瓜視頻」上有一位小網紅「佩琪」,目前年僅三歲的她體重卻已經達到了35公斤,而在直播中,佩琪不斷地吃著大量食物或者是不符合幼童飲食需求的燒烤或由炸食物,即使佩琪說著「別弄了、別弄了、別弄了」,父母也仍是盛上滿滿一盤食物給她,甚至還洋洋得意地說這孩子馬上就要突破100斤(50公斤)了,而在其他佩琪的生活影片中可以發現,體型臃腫的她不僅走路搖搖晃晃,腳也有變形的狀況,更曾坐壞過玩具車,但父母僅是在一邊訕笑,並不打算阻止。

雖然佩琪的帳號僅有5157人,但影片點閱量極高,最高紀錄竟突破55.6萬次,經過網友揭露之後,許多中國網友湧入佩琪媽媽的微博與影片平台要求官方關閉帳號,並求執法機關嚴懲佩琪的父母,更有人質疑佩琪的父母根本是利用兒童來賺取病態的流量,對此佩琪的母親僅輕描淡寫地回答:「就賺幾百塊而已」、「她的爸爸是個沒有用的男人,也不會賺錢」,似乎更坐實了將女兒當成搖錢樹的說法。

這樣的狀況也讓中國網友更加忿忿不平,紛紛號召檢舉帳號,而目前西瓜視頻已經將帳號封鎖並下架相關影片,也希望被虐待者的其他近親屬可以向有關單位控告,及時制止這種行為。

西瓜視頻已經將佩琪的帳號封鎖並下架相關影片   圖:翻攝自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