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離婚了!日本《週刊文春》驚爆這位與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有姻親關係的日本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早在本月7日主動提出離婚,結束27年婚姻。蓮舫在受訪時表示,雙方人生價值觀不同,小孩都已經成年,不想再互相綁住對方,早在今年春天她便提出離婚,最近才談妥,雙方還是會保持聯絡,只有戶籍不同,其他沒有太大差別。

現年52歲的蓮舫,1967年出生於台灣,父親謝哲信為台南人,與民進黨大老陳唐山有家族關係,蓮舫要稱陳唐山為「舅舅」,母親齋藤惠子,曾是品牌化妝品資生堂的代言人。

蓮舫遺傳母親的美麗與氣質,參加選美後從娛樂圈出發,後來於2004年從政,表現亮麗,2010年就被時任日本首相的菅直人任命為內閣的行政刷新大臣,搏得「內閣之花」美名。

之後蓮舫一步步爬升,2015年出任相當於民主黨副總裁的「代表代行」,2016年再獲選為日本民進黨代表,卻被檢舉仍具有雙重國籍,直至2016年才放棄台灣籍,並強調日本政府主張「一中原則」,被視為切割台灣。2017年底,她退出民主黨,轉投立憲民主黨陣營。

蓮舫於1993年與村田信之結婚,育有1對龍鳳胎,女兒取名「翠蘭」,兒子取名「琳」,也向演藝圈前進。至於前夫村田目前擔任早稻田客座教授,從村田的臉書照片幾乎都是與學生的活動照片來看,蓮舫聲稱雙方是人生價值觀不同,是真的。她表示前夫在早稻田開課,指導學生走出東京,但她的選區在東京,雙方明顯方向相左。

現年52歲的蓮舫(前)遺傳母親的美麗氣質,在日本政壇刮起美女旋風,她從政表現亮麗,也勤跑基層,深得民心。   圖:翻攝自蓮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