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因應七夕情人節,正式宣布「救救單身狗」作戰計畫,由官方臉書「慢遊嘉義」推出「愛情一條龍」路線,收集最近正夯以及重新開幕的景點,脫單、告白、約會、婚紗照拍攝等熱門6大景點,跟著追愛SOP,明年情人節換你放閃、撒糧!

想要七夕脫單那就就得到聞名全台的番路天長地久寶堂,請月下老人神助力,網友留言指出,「月下老人牽紅線紅到國外,都回台灣還願呢!」,想見證千里姻緣一線牽的遊客必來此處參拜月老。

若正處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曖昧當補藥小心吃久了真愛不上門,文化觀光局特別推薦到牛埔仔愛情大草原,整個園區以「愛情」為主題設計的裝置藝術,有藏著一顆愛心的白色大禮盒、草原上紅白愛心醒目的愛情意象,彷彿暗示在這裡告白求婚通通Yes I Do,還有樹與海浪造型的LOVE、室內一本本巨大立體愛情書的愛情圖書館,都是情侶必拍的打卡點,最後在一旁的旺萊山豪氣試吃鳳梨酥,帶走這剛萌芽的酸甜好滋味。

最近重新開幕的竹崎親水公園裡就有一座能讓戀情迅速增溫的天空走廊,全長185公尺、離地最高達19公尺,走在橋上彷彿走在樹梢上,猶如上演一齣仙女下凡般浪漫,下方就是知名花仙子步道,漫步在鳥語花香、潔白脫俗的浪漫步道之上,都想哼情歌牽手一直走到最後。

脫單、告白、求婚之後,最後重頭戲就是結婚拍婚紗,新人們可到布袋高跟鞋教堂拍攝唯美婚紗照,7月底開始「追光逐影藝術季」後,高跟鞋教堂更是大幅蛻變,被藝術家的巧手用巧妙的燈光布置,有如在星光下跳著華爾滋舞曲。

最近布袋好美里的天空之鏡也是近期熱門夯點,蔚藍的天與海連成一線,準新人們可拍到美得令人忘了呼吸的鏡射畫面;東石漁人碼頭的愛情裝置藝術,為準新人們留下最完美的戀愛印記。

追光燭影藝術季從7/25至10/4止,高跟鞋教堂在藝術家打造下再度蛻變。   圖:嘉義縣觀光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