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好滋味」台鐵便當是眾多旅客的回憶,隨著鐵路發展,台鐵便當也不斷追求創新。台灣鐵路管理局為了讓大家有更多的用餐選擇,8月26日起再加碼推出「滷排骨麵」、「滷肉排骨飯」、「酸菜肉包」與「經典滷大排」4款新品鮮食,將於全台全家便利商店開賣。

歷史悠久的台鐵便當一直深受旅客歡迎,平價又美味的它是許多老饕都愛的滋味。這次台灣鐵路管理局再度和超商合作,推出4款新口味鮮食:「滷排骨麵」、「滷肉排骨飯」、「酸菜肉包」與「經典滷大排」。台鐵局表示,肉蛋吐司是台中的人氣早餐,採用先炸後滷的台鐵「滷排骨」取代煎肉排,搭配奶油香烤帶皮吐司與滑順歐姆蛋,創新的美味絕對會讓人驚艷。另外,拌入經典去骨里肌肉與酸菜的Q彈「酸菜肉包」,鹹香風味,吮指留香,也是民眾早餐的好選擇。

台灣人愛喝湯是不分季節,為延續「台鐵便當」的幸福的記憶,本次研發的「滷排骨麵」,特別以湯麵的形式選用國產里肌排骨,搭配台式油麵與油蔥酥肉燥湯頭。特別推出的冷藏單片裝的「經典滷大排」,只要剪開微波就可以品嚐到「台鐵便當」經典的美味滷排骨,快速又便利。

台鐵局表示,雖然這4款新品鮮食會在全家便利商店販售,但其實只要買回家微加工,就可以成為一道主菜,讓忙碌的主婦們輕鬆完成料理,「台鐵便當」不管獨享或家庭聚餐都非常適合。

 

台鐵局推出「滷排骨麵」、「滷肉排骨飯」、「酸菜肉包」與「經典滷大排」4款新品鮮食,8/26於全台全家便利商店開賣。   圖:台灣鐵路管理局/提供

融入在地滋味,台鐵便當結合台灣經典小吃推新品。   圖:台灣鐵路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