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舉辦第11屆的「超犀利趴11」於昨晚完美落幕,連續兩天在小巨蛋嗨翻觀眾,不同於第一天眾樂團以「團團包圍」的姿態強勢登場,第二天更找來共6位獨唱歌手以獨唱、合作,完美呈現此次「1+1」的主題。久未現身在粉絲面前的金曲歌后孫燕姿,也特別用預錄的方式,現身大螢幕和五月天合唱經典曲目《溫柔》。

繼第一天10組藝人團團包圍小巨蛋後,不讓團戰專美於前,昨(23)日鼓鼓呂思緯、蕭秉治 、ØZI、呂士軒、韋禮安、周華健 「一」夫當關,和五月天輪番上陣帶來精彩演出。因此次主題是「1+1」,每位歌手除了自己演出外也會互相合作,像是蕭秉治一登場,師兄五月天怪獸以吉他伴奏,合體演出《放了自己》、《我還是愛著你》、《痛快世代》等歌;鼓鼓唱到《女孩》時,原唱韋禮安突然現身,讓台下歌迷倍感驚喜。整場最資深的周華健也特別演唱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結合自己的《不願一個人》,他還笑稱,自己20年前就有這首歌《不願一個人》,是阿信「抄的」,幽默玩笑逗樂歌迷。

而五月天今晚也一樣壓軸登場,以《派對動物》、《離開地球表面》等快歌迅速攻佔歌迷的耳朵,他們笑稱這次的《離開地球表面》特別不一樣,因為怕小巨蛋周圍居民投訴,規定觀眾腳要黏在地上以拍手代替跳動,怪獸還抓包台下歌迷「慣性會跳,剛有稍微跳一下又縮回來。」當晚高潮則是人在新加坡的孫燕姿從螢幕現身,跟五月天隔空合唱新版《溫柔》,久未現身的金曲歌后一出現,讓歌迷無限驚喜。

因為疫情的關係,阿信也表示其實在演出開始前,他們都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在小巨蛋開唱,因此非常開心犀利趴連11年舉辦成功,而這兩場犀利趴演唱會,也是繼月初周興哲之後,疫情肆虐下第二場超過萬人的小巨蛋演唱會,這都歸功台灣防疫有成,且台灣人戴口罩防疫配合度高,陸續有歌手宣布年底開唱,也讓人拭目以待。

 

五月天和周華健合唱《天使》,溫暖台下歌迷。   圖: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連二天超犀利趴壓軸登場.   圖:相信音樂/提供

為了防疫,犀利趴要求進場人員全面戴口罩,台下萬名歌迷也都十分配合。   圖:相信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