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巴威」雖然已經遠離台灣,但「風颱尾」引進的西南風帶來充足的水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都是西南風環境,各地區降雨趨勢將有3階段變化,今(24)、明(25)兩天中南部降雨最明顯,週三至週五西南風增強,西半部都有雷雨或陣雨,週六過後雨勢趨緩,但中南部仍有局部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都有間歇性的降雨,雨勢有時會比較大,其他地區大致上仍可以維持多雲到晴,但山區須留意午後雷陣雨,而且有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週三(26日)至週五(28日)西南風有增強趨勢,各地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有陣雨甚至雷雨;東半部雖然大致可維持多雲,但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六至週日西南風會稍微減弱,雨勢會稍微趨緩,但基本上中南部還是有局部性的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有時會比較大。

溫度部分,今、明兩天北部及東部降雨較少的地區,仍有攝氏36度高溫出現機會;週三至週五因全台有雨,高溫落在32至35度;週六(29日)和週日(30日)西南風雖稍微減弱,但因前幾日的降雨,各地高溫落在32至34度。雖然巴威沒有直接撲台,但所帶來的水氣仍幫溫度居高不下的台灣稍稍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