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姪女瑪莉.川普(Mary Trump)在7月時推出新書,內容中竟是活生生揭露整個川普家族的秘辛。據消息指出,美媒更在22日時公布瑪莉的秘密錄音檔,在多數檔案中甚至發現川普姐姐瑪麗安(Maryanne Trump Barry)怒批川普「謊話連篇」、「毫無原則可言」。

據外媒報導表示,川普姐姐瑪麗安是一名前聯邦法官。據《華盛頓郵報》22日公開的錄音內容發現,瑪麗安過去曾和姪女瑪麗談論自己弟弟的川普,在秘密錄音檔中不僅清楚聽見瑪麗安痛批川普是個「毫無原則」可言的人,甚至提到川普在推特上義正嚴辭的評論是在「謊話連篇」,可說是個不值得信任的人,整個錄音檔竟長達15個小時。

對此,瑪麗安也大力抨擊川普的移民政策,認為他的手段殘忍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她更強烈表示:「川普就是過極為虛偽的人。」事實上,自2016年川普上任以來,瑪麗安鮮少公開批評川普,這次也是突如其來被揭露的秘密。

在上(7)月瑪莉所出版「永不滿足:創造世界最危險男人的家庭」內容中曾指出,年輕時的川普靠著槍手代考的方式進入了美國名校,目前公開的最新錄音內容再次證實該項說法。另外,瑪麗安也提到,其實一開始川普是就讀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在他人的代考之下才進入名校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據了解,美國白宮也在22日晚間發表聲明,明確表示「對於每天的新問題,川普一點都不在乎」。甚至還說到,川普目前相當思念自己的弟弟羅伯特(Robert Trump),接下來也將會持續為美國人民貢獻心力。關於羅伯特的葬禮報導指出,當天瑪麗安也尚未出席羅伯特的葬禮,此舉也引起不少外界人士關注。

美國總統姪女瑪莉·川普在七月時發行新書,內容揭露整個川普家族的秘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