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欽蓬佩奧在明(24)日將前往拜訪以色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該次前往的目的是為了要討論兩國關係的正常化。另外,據消息人士指出,伊朗中國對於中東地區構成一定程度上的威脅,這意味著美國將拉攏盟邦,形成對伊朗、中國的圍堵策略。

據《路透》報導指出,在美國的示意下,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8月13日宣布雙邊關係正常化,該消息一出給了中東地區一個震撼彈。據雙邊協議中明確指出,以色列同意暫停併吞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計畫,就是為了要換取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和解。

對此,該協議也被外界視為,是美國、以色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齊力對抗伊朗陣營勢力的行為,事實上,自過去到現在伊朗一直都被視為構成中東地區安全最嚴重的威脅。

另外,蓬佩奧這次前往以色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除了研討兩國關係正常化外,還包含伊朗和中共對於中東地區一直以來的威脅。據了解,伊朗和中國疑似簽署長達25年的合作協議,內容涵蓋了經濟貿易以及軍事問題,擴大在中東地區的勢力,著實讓美國為首的盟邦政府感到相當大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