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氣短影音平台TikTok今天宣布,它將在法院挑戰川普政府打壓這個來自中國的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並稱,它可望於下週提告。華盛頓指控說,TikTok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正當全球這兩個最大經濟體間緊張關係劇增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宣稱,中國可能會利用TikTok來追蹤美國聯邦員工的位置,建立人員檔案供勒索和進行商業間諜活動使用。

川普於8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限令美國企業或個人於45天內,停止與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交易,實際上設定了施壓TikTok出售業務給美國公司的最後期限。

TikTok發表聲明說:「即使我們強烈不同意美國政府的疑慮,我們歷時將近一年,真誠地尋求提供建設性解決方案,但我們遭遇到的卻是缺乏正當程序,美國政府根本不在意事實真相,且試圖介入民營事業談判。」

聲明又說:「為確保法治不會被捨棄,以及我們的公司和用戶獲得公正對待,我們別無選擇只能訴諸司法體系,挑戰那道行政命令。」

TikTok一再表示,它未曾提供任何美國用戶資料給中國政府,北京當局也指控川普此打壓行動是政治操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