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2)早上第8號颱風巴威形成,氣象局表示,由於巴威颱風一形成就在會影響台灣的鄰近海域,因此在今天早上10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24小時會往東北方移動,今天最接近台灣。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8號颱風中心目前在花蓮東方海面,向北北東轉東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台灣各海面風浪較大,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已達兩米。

氣象預報員伍婉華說明,今天各地天氣皆不穩定容易下雨,氣象局也在早上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宜花、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午後南投、南部地區及雲林、嘉義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隨著時間演進,南部雨勢會越來越大,也可能局部豪雨。

伍婉華指出,目前巴威颱風沿著海岸向北北東移動,現在到晚上最接近台灣。颱風明天會往琉球海域移動,但各地仍會斷續有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