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曾在7月發出祭品文,表示若在暑假查獲假的三倍券,就要請1200份雞排,未料,雲林警方日前查獲價值3.7億元的偽造三倍券。何志偉17日先到雲林虎尾,贈送警方200份雞排,今天(21日)則到士林慈誠宮發放1200份雞排,晚間6時發放號碼牌,民眾參與踴躍,半小就發完,領不到號碼牌的民眾則抱怨主辦單位應該提醒,才不會浪費排隊人時間。

為慰勞警方辛勞,何志偉17日先到雲林虎尾,贈送警方200份雞排,剩下的1200份雞排選在士林慈誠宮發放,晚間6時現場取號碼牌、7時憑號碼牌領取雞排,有「鐵粉」在5時30分就來排,民眾踴躍參與活動,1200份雞排也在半小時發放完畢。

何志偉受訪時表示,這是他最甜美一次,若他的一點小損失,能帶來地方經濟繁榮、帶給大家一些小確幸,「我願意說到做到,甘之如飴」,這次按照原價買雞排,廠商也提供泡芙給他們,現在士林有些攤商進行折扣,期待大家一起拚經濟,也感謝警察大人阻止偽造三倍券流入市面。

對於是否再發雞排祭品文,何志偉笑說,這樣他有點痛痛的,但他願意對政策做良性說明,讓大家懂得如何分辨偽鈔,「對政策說明、執行有幫助,我甘之如飴」。

媒體詢問,下次願不願意和網友打賭?何志偉提及,他會謹慎再謹慎,「此時此刻心情很雞排,酥酥脆脆、鮮鮮嫩嫩」。

1200份雞排號碼牌發完後,也有不少民眾還在排隊,排到1201號的曹先生抱怨說,他從何志偉臉書看到這個活動,6點來排號碼牌,沒想到半小時就發完,「雖然沒排很久,但還是會不爽」,他認為主辦單位應該要提醒、限制,這樣他才不會浪費時間。

何志偉則說,活動6點開始,5時30分就有人來排隊,「這是我的誠意,雞排薄情意重」,這次的費用對他來講是無價的,「這次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可以帶來地方經濟繁榮,我認為是無價」。

1200份號碼牌,半小時被搶光。   圖:陳佩君/攝

民眾參與踴躍。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