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弒母梁姓男子20日經高院二審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但因其涉另一件傷害案經桃園地院判拘役55天,同日下午由桃園地檢署接回發監執行。桃園監獄表示,昨天先安排梁男入住單人房,情緒尚稱平穩,今天的早午餐他也都吃光光,後續會再視其餘房舍人數調整舍房安排。 

桃園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指出,昨晚7時許梁男被押解至桃監,因已超過晚餐用餐時間,因此提供便當給梁男食用;由於梁之前曾因其他案件被羈押在桃監,所以桃園監獄的環境對他來說算是熟悉,情緒尚稱平穩,也很配合獄方各項作息規定。今早獄方提供的早餐有饅頭、水煮蛋、草莓果醬、稀飯等菜色,午餐則有絲瓜、海帶絲、醬菜與糙米飯與湯等,梁都吃光光,胃口不錯。 

李金德說,梁男昨晚首日發監,獄方安排單人舍房,不過原則上盡量不讓新收容人在單人房,因此今天會視其餘房舍人數評估,可能會安排他到2至3人的小型房舍,不會再安排單人舍房。 

由於梁男入監時沒有自備基本生活用品,由獄所先提供,若梁在服刑期間無申請易科罰金,並經檢方同意,55天拘役期滿後會再通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接管梁男。

今天獄方準備的早餐及午餐菜色豐富,梁男都吃光光,胃口不錯。   圖:林昀真/攝